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动态 > 法院要闻
孙海龙院长赴秀山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06-16 11:06:16 打印 字号: | |
 

近日,市四中法院院长孙海龙莅临秀山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市四中法院副院长张俊文、执行局局长周鸿陪同调研。秀山法院院长杨光明主持调研座谈会议,在家班子成员参加座谈。

杨光明院长重点汇报了秀山法院贯彻钱锋院长调研要求,落实重点任务分解,推进审判资源结构性调整及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开展情况。

孙海龙院长认为,秀山法院在法官队伍基本稳定的前提下,面对收案同比上升五成,特别是新收案件大幅攀升近七成的情况,通过完善繁简分流、团队化办案和均衡化分案,结案数同比上升61.6%,结案率同比上升6个百分点,成效突出,实属不易。孙海龙院长强调,基本解决执行难是最高人民法院部署的战略任务,辖区两级法院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立大数据思维,运用信息化手段,科学分析2015年以来的执行数据,为上级决策和工作开展提供切实可靠的实证分析和切入路径。要完善与申请人沟通机制,以申请人认同切实解决执行难。要加强保全工作,对当事人实施百分之百告知,将保全作为立审执衔接的工作主线。要以审判资源结构性调整为契机,探索执行资源结构性调整。要积极探寻乡土司法的执行工作方式。要想真招出实招,运用各种方式,打好组合拳,切实提高执行兑现率。

网站首页 | 在线留言 | 加为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