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动态 > 法院要闻
秀山法院四措施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05-08 15:46:23 打印 字号: | |
 

320日,秀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光明组织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及周强院长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一是加强思想引领有行动。迅速组织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周强院长讲话精神,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支部会、部门会等学习平台,集中学与分散学相结合等学习方式,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以全国“两会”精神为思想引领,谋划部署法院各项工作,将精神贯彻到审判执行工作各个环节。

二是提升执法办案有方法。充分发挥司法职能,聚焦执法办案主业,以司法责任制改革为抓手,不断优化重组审判资源,破解人案矛盾,提升办案质效。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坚持问题导向,以改革求突破,通过优化执行权运行机制、完善团队化办案机制、强化内外部协作机制,全面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提升执行质效。

三是践行司法为民有作为。持续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在审判办公大楼搬迁基础上,加强诉讼服务中心升级改造。以司法便民为民为宗旨,以“一站式”服务为定位,设置导诉台、法官接待室,提供集诉讼引导、立案咨询、诉前调解、材料收转、查询咨询等全方位、一站式诉讼服务,加快第四、第五两个人民法庭办公楼建设进度。同时,开通手机微信诉讼指引、案件查询、法律咨询等平台,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为建设渝东南重要门户和生态保护发展示范区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四是代表委员关切有回应。将代表委员联络工作归口到办公室统一管理,制定代表委员联络工作活动方案。积极主动联系代表委员监督法院工作,定期组织开展法院公众开放日、邀请代表委员旁听庭审、参与案件执行、参加法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等活动,全方位加强司法公开,积极主动接受各界监督。高度重视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及时落实,积极回应代表委员的司法关切,提升司法公信力。

网站首页 | 在线留言 | 加为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