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动态 > 法院要闻
司法如何助力高新区建设?秀山法院广泛征求意见
分享到:
作者:综合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6-01 15:49:53 打印 字号: | |

在前期深入高新区企业走访调研、问计问策的基础上,5月31日,秀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万晓佳主持召开“司法助力高新区建设”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高新区企业及职工代表、县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参加座谈。秀山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秀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陈宏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法官针对前期上门走访调研高新区企业收集到的问题,逐个进行回应,从民事、行政、执行等方面进行法律风险提示,现场解疑答惑。企业代表、职工代表、县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人大代表逐一发言,提出加快建设法院驻高新区法律服务工作站、以典型案例为主加大普法宣传力度、职工权益保障、企业法律咨询等方面意见建议共计30余条。

陈宏波常委在讲话时指出,秀山法院讲政治、顾大局,积极上门走访调研高新区企业,主动构思建立法院驻高新区法律服务工作站,用实际行动优化秀山法治化营商环境,是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创新性工作,也是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和保护企业合法权益的真实体现,值得充分肯定。

陈宏波常委强调,法院与高新区要加强协作联动,加快制定相关工作方案,尽快推动法院驻高新区法律服务工作站落实落地,建立起法官常态化长效化服务高新区发展工作机制,高度关注劳动纠纷、招商引资、征地拆迁、职业打假等问题,零距离接受企业和职工法律咨询,面对面开展多形式普法宣传,为企业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切实助推高新区健康有序发展。

 

延伸阅读

2021年12月31日,重庆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重庆秀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启动区8.75平方公里。高新区依托工业园区和物流园区,以建设15.3平方公里开放平台和打造干亿产值为五年目标,充分发挥秀山渝东南桥头堡城市科技创新的引领示范作用,增强对周边地区的辐射集聚能力,打造渝东南(武陵山腹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重要基地,加快形成新的“区域经济中心”。

目前,先后获批“重庆市特色产业(中医药)建设基地”、“生物药品制品制造,医疗器械制造基地”、“重庆市休闲食品产业园”、“国家物流示范园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全国优秀物流园区”。

高新区现有企业总数3500余户,其中商贸物流企业3400户,工业企业103户,高新、科技型企业263户。2021年产值达400亿元。

高新区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依托创新链培育产业链,全力打造医药健康、新材料、电子信息和现代服务业“3+1”特色产业体系。一是医药健康。引进深圳海王、天津红日、陕西步长等医药健康企业,大力发展中药饮片、中药配方颗粒、保健品等产品,拓展中医药覆盖链条。二是电子信息。致力发展电子信息产业园。主动对接国内电子信息产业中高端产业链供应链,承接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东部发达地区产业转移,重点引进技术密集型和资本密集型电子产业项目落户电子信息产业园。三是新材料。重点布局龙池新材料产业园。立足现有资源,拓展上下游产业链条,推动碳电极、硅基新材料产品研究和开发。四是现代服务业。重点发展知识密集服务业、现代物流、电子商务、数字经济等现代服务业。

 
来源:秀山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宣传处
网站首页 | 在线留言 | 加为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