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动态 > 法院要闻
秀山法院丨万晓佳院长讲授“两个确立”主题教育暨“七一”党课
分享到:
作者:综合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7-01 08:57:18 打印 字号: | |

在建党101周年来临之际,按照“两个确立”主题教育和“书记讲党课”要求,6月30日,秀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万晓佳以《领悟“两个确立” 做到“两个维护” 在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中彰显政治担当》为题,为全院干警讲授专题党课。

万晓佳院长围绕“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三个维度分析党的领导核心和指导思想的重要作用,从党的百年征程、思想进程以及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的形成和确立的历史进程等角度,引导全院干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万晓佳院长强调,全院干警要深刻把握人民法院政治属性,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一、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始终加强党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和工作领导,认真践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总要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履行好人民法院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

二、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司法服务高质量发展。要依法打击各类刑事犯罪,高标准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奋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紧扣驻高新区工作站“三大功能定位”,助推高新区基础建设和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深入落实强基导向“六项工作”任务,不断提升司法服务效能。要持续加强人民法庭建设,以红色文化、旅游发展、民族地区、边区位置四大要素为工作抓手,结合审判实践,创出基层人民法庭各自的亮点特色。要深入推进诉源治理,确保年底如期实现新收民商事案件和执行案件同比下降10%的工作目标。要健全完善执行工作长效机制,进一步强化审慎善意文明司法理念。要狠抓审判质效管理,既抓住年度目标、又盯住季度任务、更要咬住月度清单,确保审执质效稳中有进。

三、始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好队伍建设。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县委巡察成果,深入开展“两个确立”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稳步推进“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坚持“五个过硬”和“四化”总要求,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铁军。

 
来源:秀山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宣传处
网站首页 | 在线留言 | 加为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