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动态 > 法院要闻
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 奋力推进法院工作现代化
分享到:
作者:综合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2-15 08:54:09 打印 字号: | |

2月14日,秀山法院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领导班子成员及全院干警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六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全国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通报4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总结回顾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

党组书记、院长万晓佳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开局之年,是秀山加快建设渝鄂湘黔毗邻地区中心城市、创建市级高新区关键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奋力推进秀山法院工作现代化。

万晓佳院长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对照市高法院精心制定“管长远”落实二十大意见60条和“当下干”工作要点40条,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围绕党内法规制度执行、意识形态等工作强化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努力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加强政治引领,认真落实和深化拓展“党建”“审执”两张表机制。发挥“关键少数”引领作用,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职责。强化组织观念,严格执行“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严格执行请示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制度。三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持续推动优良作风建设。持续纠治“四风”突出问题,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深化整治司法作风不严不实问题。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坚持当下治和长久立相结合,实现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四要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始终保持赶考“清醒”。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以零容忍的态度坚持有案必查、有贪必肃、有腐必惩。不断扎牢“不能腐”的笼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努力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抓牢抓实党组中心组、党组扩大会、各党支部各部门理论学习和警示教育。

会议同时对2023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来源:秀山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宣传处
网站首页 | 在线留言 | 加为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