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动态 > 法院要闻
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万晓佳院长作专题辅导
分享到:
作者:综合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2-17 16:08:27 打印 字号: | |

2月14日,秀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万晓佳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法院工作现代化》为题,为全院干警作专题辅导。

万晓佳院长重点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任务、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重要要求、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时代要求等方面,阐述党的二十大确立的新思想、提出的新论断。

万晓佳院长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干警要以有付出才有回报的恒心、干工作要讲方法的慧心、把特点做成亮点的信心、有为才有位的决心,勠力同心、团结奋斗,在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高审判执行质效、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奋力推进秀山法院工作现代化。

万晓佳院长要求,2023年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市高法院“管长远”落实二十大意见60条和“当下干”工作要点40条,结合本院实际,持续抓好党的建设主责和执法办案主业,落实“4小”定位、“24字”工作思路,扎实做好“12345”重点工作。要努力练好司法为民基本功。全面提升裁判文书和庭审质量,打造“双优”司法产品,一体推进案例和司法建议工作,重点在“质量”上下功夫,以调研能力提升带动促进司法能力提升。要扎实推进行政争议实质化解。紧紧依靠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充分借鉴先进经验,建好用好行政争议化解中心,发挥行政审判职能作用,从源头上预防、化解行政争议,争取尽快见效形成特色。要持续建好人民法庭。以文化建设为切入点,打造专业法庭、特色法庭、“枫桥式”法庭,全面提升五个法庭软硬实力,力争在年底呈现崭新面貌。要不断深化少数民族毗邻地区司法协作。适度扩大交流合作面和范围,由乡镇层面上升到县级层面开展协作,从毗邻法院协作入手,逐步实现毗邻司法机关全面协作,争取产生一定影响力和示范引领作用。要创造性用好党建、审执“两张表”。结合考核目标和本院实际对“党建表”“审执表”进一步细化,让院庭长对分管部门分管条线工作开展、任务完成等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坚持每季度对“两张表”落实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形成对比倒逼机制,针对工作问题短板建章立制、对症下药、总结提升,推动党建主责和审执主业相辅相成、融合发展。


 
来源:秀山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宣传处
网站首页 | 在线留言 | 加为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