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动态 > 法院要闻
法院诉前调解,24名员工领到4万块钱+326双鞋子,皆大欢喜
分享到:
作者:立案庭 吴润林  发布时间:2023-02-28 08:52:26 打印 字号: | |

2月21日,随着4万块钱和326双鞋子交付给24名员工,秀山法院成功通过诉前调解化解一起员工追索劳动报酬纠纷。

2月14日,彭某等4人来到秀山法院,代表24名员工起诉秀山某鞋厂,要求支付劳动报酬72200余元。法官审查后发现,该案涉及员工人数较多,关系民生及社会稳定,开展诉前调解更有利于矛盾纠纷化解,征得当事人同意后,便将案件委派至“老马工作室”进行诉前调解。

通过询问调查,法官和调解员了解到该鞋厂因经营困难无力支付员工劳动报酬,坚持一次性支付全部欠款不太现实。从实际情况出发,法官和调解员积极组织员工与鞋厂经营者调解,释明法理情理,建议双方站在对方立场换位思考、将心比心。经反复协商沟通,双方达成“现金支付+以鞋抵债”和解协议,鞋厂现金支付4万余元劳动报酬,余下欠款用326双鞋子以成本价折抵。

“没想到我们的纠纷这么快就能解决,拖欠的工资这么快就能拿到手,太谢谢你们了。”领取劳动报酬后,一名当事人将“尽心尽责、为民解忧”锦旗送到法官和调解员手中。


 
来源:秀山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宣传处
网站首页 | 在线留言 | 加为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